【预告】台湾警察遭撞死,该如何看待台湾成为犯罪者的天堂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六期(总第241期)
栏目:相关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08点击数:

【预告】台湾警察遭撞死,该如何看待台湾成为犯罪者的天堂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六期(总第241期)(图1)

近日基隆八堵分驻所遭到一辆货车冲撞,造成2名警察1人受伤、1人殉职;涉嫌冲撞派出所的30多岁简姓男子犯案后弃车逃逸,穿越暖暖平交道遭列车撞击,当场死亡。警方初步调查,嫌犯有毒品前科,疑似有幻听幻觉症状,但详细动机及原因有待厘清。事件的后续,台湾地区的警界在研议,要如何保护派出所值班台的安全。比如改变位置,门前放物堵住等等。但是,这只是无奈之举。为什么在台湾,派出所竟然成为危险的地方?我们痛心疾首之余,除了要尽全力保护警察的安全之外,更得面对一件事。那就是台湾现在是不是在纵容犯罪,甚至鼓励犯罪?除非改变现在台湾地区纵容犯罪的结构,否则,就只是让各种可怖的犯罪,越来越频繁。从此次事件,就该如何看待台湾成为犯罪者的天堂。


讲座大纲


1.近期热点话题回顾

2.台湾治安乱象为何始终无解,谁该负责

3.警察的人生安全都不受到重视,谁该负责

4.台湾年年扫黑年年打击各种治安事件,

为何微乎其微

5.要如何改善当前台湾治安乱象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8日(五)

晚上19:30-20:30



主持人


罗鼎钧

中国海峡研究院(香港) 秘书长


座谈嘉宾


邱毅 教授

台湾大学经济博士

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后

台湾“立法委员”(三届)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

台湾经济研究院董事

中国文化大学国际企业管理研究所教授

中国文化大学两岸经济与产业合作中心主任

上海交大策略与危机管理研究所教授兼所长


【预告】台湾警察遭撞死,该如何看待台湾成为犯罪者的天堂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六期(总第241期)(图2)


观看方式


腾讯会议:902-652-543


【预告】台湾警察遭撞死,该如何看待台湾成为犯罪者的天堂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六期(总第241期)(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