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闽台直线最近的距离,平潭与新竹的两地融合发展新契机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八期(总第243期)
栏目:相关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21点击数:

【预告】闽台直线最近的距离,平潭与新竹的两地融合发展新契机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八期(总第243期)(图1)


《意见》特别提到,加快平潭综合实验区开放发展,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台开放格局。逐步构建对台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体系,扩大对台跨境服务贸易开放,探索建设两岸共同市场先行区域。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更加便捷的两岸往来通道。研究放开台湾信息服务等行业准入,研究探索加快扩大教育开放相关举措。而平潭距离台湾本岛新竹县仅68海里,新竹县又拥有台湾高科技产业和教育资源,如何在新时代开两地融合发展新契机。


讲座大纲


1.平潭与新竹68海里的意义

2.平潭在两岸融合发展与机遇

3.新竹县在两岸融合发展与机遇

4.平潭和新竹县两地

如何利用地理优势进行合作互补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22日(五)

晚上19:30-21:30


主持人


罗鼎钧

中国海峡研究院(香港) 秘书长


座谈嘉宾

陈章辉

厦门大学

平潭研究院研究员

【预告】闽台直线最近的距离,平潭与新竹的两地融合发展新契机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八期(总第243期)(图2)


许智富

大学教授

平潭高校台籍教师

【预告】闽台直线最近的距离,平潭与新竹的两地融合发展新契机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八期(总第243期)(图3)


何长青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博士

【预告】闽台直线最近的距离,平潭与新竹的两地融合发展新契机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八期(总第243期)(图4)


魏士豪

新竹在地青年

从事文化产业

【预告】闽台直线最近的距离,平潭与新竹的两地融合发展新契机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八期(总第243期)(图5)


观看方式


【预告】闽台直线最近的距离,平潭与新竹的两地融合发展新契机 | 两岸有话说第一百五十八期(总第243期)(图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