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聚焦台湾】他慌了?拿出30亿台币“捐款”? ​
栏目:相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08点击数:


聚焦台湾



(国际时事)

01

《49架中国大陆战机穿越台湾海峡中线》

图片


【路透社】台湾“国防部”表示,台湾于8月5日紧急出动喷气式飞机警告在其防空区内的 49 架中国飞机离开。台湾“外交部”的一份声明表示,所有49架中国大陆飞机都越过台湾海峡中线。

02

《日本与那国岛表示害怕站在台湾冲突的前线》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据日本当局称,8月4日六枚中国大陆弹道导弹落入日本西南岛屿附近的水域,其中一枚在与那国岛附近,另外五枚在日本专属经济区内。这些导弹是中国大陆为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本周夜间访问台湾而进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的一部分。她是 25 年来访问该岛的最高级别的民选美国官员。中国大陆认为佩洛西此行是对台湾分裂势力的支持。


聚焦台湾



(岛内新闻)

01

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


【解放军报】8月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检验体系支撑下对陆打击、对海突击能力。

02

台湾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居高


【中央社】台湾当局“主计总处”5日公布最新统计数据,7月台湾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3.36%,连续5个月超过3%,显示通胀压力持续居高。去年以来,台湾CPI屡次突破2%的通胀警戒线。今年7月,全台水果价格持续上涨,部分居民电价调涨,加之肉类、蛋类、油料、房租及家庭用品等价格均有上涨,虽通信价格略跌抵消部分涨幅,但总体通胀率自今年3月起仍连续5个月超过3%。

03

苹果要供应商从台湾地区向中国大陆供货时严格遵守中方规定


【日经亚洲】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遭谴责之际,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已要求其供应商从台湾地区向中国大陆供货时严格遵守中国海关有关规定。苹果公司告诉其供应商,中国海关要求台湾地区生产的元件进入大陆时必须标注产地为“中国台湾”或“中国台北”。苹果公司敦促供应商严肃对待此事,避免因违规导致供货受影响。消息人士称,如在进口文件、表格中或包装箱上将商品生产地标注为“台湾”,中国海关可能将商品扣留检查,违规商品将被处以4000元人民币罚款,或被拒绝通关。

04

捐30亿台币!专家:对曹兴诚来说口袋30元


【Tvbs】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喊出捐赠“国防”1亿美元,让外界好奇曹兴诚身价,其实他是古董收藏家,多件古董都翻倍卖出,有财经专家认为,他身价至少千亿,而立场明显反共,他也曾说过自己是外省二代,生来就有“反共”基因。

05

佩洛西窜台最新民调曝光  超六成岛内民众对“美国协防台湾”没信心


【Yahoo】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严正交涉和坚决反对,执意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YAHOO奇摩》3日起针对佩洛西窜台效应发起网络民调“佩洛西重申美国保障台湾民主的决心,你对美国协助防卫台湾的看法是?”截至今天(5日)早上8时,该民调结果显示,有62.0%的人表示“完全没信心”,16.4%的人表示“不太有信心”。岛内网友纷纷留言:“对美国完全没信心的竟占62.0%!真要命!这代表人民根本不相信美国跟蔡英文”、“人民早已看穿美国跟蔡英文在玩的把戏,他们这样整天内宣自嗨,根本害死小老百姓”。

06

田馥甄12年前歌曲《离岛》隔一片海互不打扰!


【Ettoday】田馥甄2日更新开心吃著义大利面的照片,但却因为裴洛西是义大利裔的关系,遭到网友出征,2010年推出的歌曲《离岛》也出事,网友认为歌词一开头“我觉得这样的距离很好,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扰”是暗示海峡两岸,后续歌词也都一一解读成台独含意,因此各大平台将该曲下架外,咪咕音乐将田馥甄所有歌曲删除外,连艺人资讯也都消失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