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
栏目:相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点击数:


聚焦台湾



(国际时事)

01

《中国大陆和台湾军舰相互影射》

【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图1)


【经济时报】8月7日中国大陆和台湾军舰在公海进行了“猫捉老鼠”的游戏,此前中国大陆为应对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而发起了为期四天的中国大陆军事演习。佩洛西上周访问台湾激怒了中国大陆,中国大陆一直将这个自治岛屿视为其领土,并首次在该岛首府上空试射弹道导弹,并切断与美国的一些对话领域。

02

《台湾主要武器开发商被发现死亡》

【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图2)


【TVC新闻频道】57岁的台湾军属国立中山科技研究所副所长欧阳力行于8月6日早上被发现死在屏东县南部的一家旅馆房间里。屏东县警察局副局长表示,当警察到达现场时,他躺在床上,手中握紧药物,确定他心脏病发作。

03

《中国大陆以“岛屿饱和攻击”和“轰炸机威慑飞行”结束台湾演习》

【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图3)


【印度斯坦时报】中国大陆于8月7日进行“岛屿饱和攻击演习”和“轰炸机威慑飞行”,结束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围绕台湾为期四天的军事演习,在为期四天的以台湾为重点的演习结束之际,中国大陆政府宣布在位于中国大陆和朝鲜半岛之间的黄海和渤海进行更多的军事演习,将演习范围扩大到新的海域。


聚焦台湾



(岛内新闻)

01

台湾CPI连续5个月涨幅超3%

【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图4)


【中央社】台当局统计部门5日公布数据显示,台湾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3.36%,较上月小幅下滑,是今年连续第五个月超过3%通胀警戒线。台统计部门表示,7月CPI年增率仍超过3%。受通胀影响,近期岛内智库下修台湾今年经济增长率,台湾经济研究院将今年经济增长率预测值调整为3.81%。根据台统计部门此前公布的数据,台湾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3.08%,低于5月份3.31%的预期。

02

还没完!中国军方宣布继续对台军演

【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图5)


【联合】中国大陆针对佩洛西访台进行“围台军演”本预计至(7日)中午12点结束。不过稍早中方透过多家官媒联合发布重讯,指出将继续在台湾周边进行海空域实战化联合演训,且声明中并未宣布结束时间。美国众议院长佩洛西离开台湾继续亚洲行过后,中国军方便宣布将于4日中午12点至(7日)中午12点进行六大区域的军事演习,并多次形容此次军演规模是“史无前例”,外界预测将超过1996台海危机;不过在连日数度实弹放射后,解放军东部战区宣布,“8月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位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检验联合火力对地打击和远距离空中打击能力。”

03

孙安佐无罪 呛检察官还酸英文能力 士检回应了

【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图6)


【Line Today】艺人孙鹏、狄莺的儿子孙安佐先前在美国留学时,因涉嫌制造手枪未遂,遭关押238天后遣返回台,而士林地检署最终以“无审判权”判决公诉不受理。谁料,(6日)孙安佐先在YT放上持枪照配上“枪在手,我回来了!是时候该重操旧业了”,又开直播酸检察官英文能力,并透露,未来会持续朝枪枝、生存方向拍片;对此,士林地检署回应也做出回应。昨天的直播影片中,孙安佐狂喜官司无罪,并客气表示对检察官不会有怨言,但随后话锋一转称,“你(指检察官)该先查查美国法是没有制枪未遂”法条,之后甚至建议检察官“何嘉仁补习班是不错的选择喔!”言外之意就是,检察官不仅用错法条、根本没有相关证据足以起诉他外,英文能力也有待加强。

04

台南凌晨爆发群殴 警员连开7枪

【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图7)


【联合】8日凌晨,台湾地区台南市两派人马疑因发生口角爆发肢体冲突,双方从酒店一楼大厅打到马路上,致数人受伤。警方接报后到场,见涉事人员不听劝阻便对空连开7枪,制止混乱。事发时,其中一方有3名男子走进酒店一楼大门,另一方10多名男子则刚要离去,双方在一楼大厅爆发口角冲突,大打出手。过程中有人眼睛受伤,还有人手部擦伤。台南市警二分局中正派出所警员凌晨3时许到场后,见双方仍不停手,担心事态扩大,请求警力支援,但双方仍打成一团。中正所警员见场面快失控,对空连开7枪,双方人马才罢手蹲在地上。事发地距离派出所不到100米远,目前,涉事人员已被带回派出所、警分局留置。

05

圣文森总理清晨率团抵台 吁共军停止演习、盼和平解决争端

【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图8)


【自由】圣文森及格瑞那丁总理龚萨福7日清晨6时率访团抵台。龚萨福在桃园机场发表短讲,强调此行是彰显友谊、而非要挑衅谁。圣文森国尊重“一个中华文明当中有两个不同的政治表达”,并主张应和平解决争端,呼吁停止在台海周边的军演。龚萨福也直言,圣文森不与中国为敌,但中国要求若要建交必须先和台湾断交,圣文森不接受这样的先决条件。

06

我来做! 陈时中拼8年"东环线"救内湖交通1

Yahoo台北市内湖区只要上下班时间,交通就会瘫痪,多年来问题迟迟未解,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7)日端出第一道政策牛肉,就要救内湖交通,他主张8年内完成捷运东环线工程,7年内透过增建高架道路、匝道,辟建地下道,从塔悠路直通堤顶大道打通内湖交通“大动脉”,对此柯文哲直泼冷水,强调这不是交通问题,是都市计划问题,要陈时中不要幻想1天、2天可以解决。陈时中端出政策“第一道菜”,就要解决内湖交通恶梦,从“道路工程、捷运建设、企业合作”,三箭齐发,宣示8年内疏通壅塞节点,台北市长参选人(民)陈时中说:“国道一是贯穿内湖过来,它算是一条基本的大动脉,我们血管有一些阻塞,现在要把他打通来,可能要有一些侧支的循环,可能要有单点要突破。

07

美媒:中国军事高层多次拒接五角大厦高层电话

【8.8聚焦台湾】遭关押238天后,回应来了(图9)


【环球时报】针对此前“美军高层近日曾多次给中国军队领导打电话,但被中方拒绝”的相关报道,中国国防部8日回应指美方对外炒作、混淆视听、甩锅推责,并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放弃“以台制华”的幻想,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军事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此次破坏沟通管道的责任在美方,以后是否要重建,或两军如何交流,视美方纠正错误的实际行动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