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聚焦台湾】面对台大“铁证如山”,蔡英文……
栏目:相关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12点击数:


聚焦台湾



(国际时事)

01

《中国大陆抓住佩洛西访台事件,在台湾设定新常态演习》

【8.10聚焦台湾】面对台大“铁证如山”,蔡英文……(图1)


【海峡时报】在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之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通过一系列演习试图在台湾建立新的现状,包括频繁穿越所谓台湾海峡中线,以及在台湾上空发射导弹,缩小了几十年来一直维持和平的模糊界定的缓冲区。台湾“国防部”8月8日再次表示在台湾海峡附近发现了中国大陆军舰和战机,麻省理工学院安全研究项目教授兼主任表示,就中国大陆在台湾周围的军事演习将成为一种新常态。

02

《在台湾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印度中央情报局正在将重点转移到中国大陆》

【8.10聚焦台湾】面对台大“铁证如山”,蔡英文……(图2)


【世界一体新闻台】在阿富汗战争结束一年后,印度中央情报局不再谈论反恐问题,而是更多地谈论中国大陆构成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威胁”。


聚焦台湾



(岛内新闻)

01

台湾最新民调:过半数岛内民众皆认为“美日不会出兵协防台湾”

【8.10聚焦台湾】面对台大“铁证如山”,蔡英文……(图3)


【中时新闻网】由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民代江启臣担任董事长的台湾启思民本基金会8月9日召开记者会,并公布一份关于防务安全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若大陆武力攻台,高达56.2%的岛内民众认为“美国不会出兵协防台湾”,认为日本不会出兵协防台湾的则为53.9%。民调显示,44.8%的民众非常不满意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且有46.9%的民众对于“保卫台湾”无感。而对于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一事,45.1%的民众认为“弊大于利”。江启臣指出,此次民调结果多为中间选民态度,并无党派色彩,因此相关数据更具参考价值。

02

台大大动作开记者会撤销硕士学位 林智坚:不理解实质内容

【8.10聚焦台湾】面对台大“铁证如山”,蔡英文……(图4)


【自由】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遭控台大国发所论文抄袭,台大校方今开记者会,认定林智坚抄袭余正煌论文且情节严重,撤销硕士学位。林智坚同一时间正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说明新竹将军村争议,他对此表示,先前曾提出希望台大社科院长苏宏达回避,确实不理解台大这么大动作召开记者会的实质内容是什么。国民党日前召开记者会,指控新竹将军村由0经验厂商得标,原因在于得标商是市政顾问王俊雄得意门生曾泊铭。林今偕多位建筑师、设计师在台北开记者会驳斥此事,并批评对手张善政纵容、甚至指挥党籍议员参选人做出不实指控及抹黑,令人难以忍受。

03

蔡英文下令“全党”团结 支持林智坚捍卫清白

【8.10聚焦台湾】面对台大“铁证如山”,蔡英文……(图5)


】民进党桃园参选人林智坚卷入论文抄袭风波,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首度喊话,她要全党团结一致相信林智坚,同时也支持林智坚捍卫自己的人格和清白。蔡英文说,面对年底大选,面临政治攻击是我们的日常,民进党从党外到现在,以及面对一次又一次挑战的时候,就象是去年的公投,我们深刻的理解,只要民进党团结,我们就一定能克服重重挑战。蔡英文表示,长久以来与林智坚相处共事,都知道他勤劳、认真、有热情、有创意。在他的治理之下,新竹市脱胎换骨,大家有目共睹。现在的新竹市,已经是展现一个现代都会的样貌,不但有先进的科技产业聚落,更是对儿童、年轻人,还有长辈充满真心照顾的城市。昨天,台大学伦会的决定,许多人都认为,林智坚所提出的证据都没有被采纳。她说看到,有许多人,包括许多党内的同志,只要是完整看过两本论文,而且完整了解事情来龙去脉的人,都愿意选择相信林智坚没有抄袭。

04

被抹新竹“工程五人帮”林智坚:所有攻击针对我就好

【LINEtoday】国民党指控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在新竹市长任内有“工程五人帮”,涉嫌影响竹市工程标案,直指新竹将军村由零经验厂商得标,是因为得标商是市政顾问王俊雄得意门生曾泊铭。林智坚今偕实践大学建筑设计学系主任王俊雄、黄声远等多位多位建筑师、设计师在台北开记者会,驳斥国民党的不实指控,林也向对手张善政喊话说:“所有攻击针对我就好!不要用政治霸凌专业!”林智坚指出,政治不该霸凌专业,他身旁这群建筑师、设计师等专家学者,是让台湾都市景观、城市规划及公共建筑无声前进的力量,新竹近年的建设让市民都非常有感,已和过去那个“被路过的城市”截然不同,全国各地的朋友带着家人朋友来重新认识这个百年古城。林智坚说,自己昨天度过非常煎熬的父亲节,过去担任新竹市长,再怎么忙也可以和家人吃个饭,现在因为选举到了桃园,只能透过视讯看看孩子,因为对手张善政的抹黑、攻击没有停下来。

05

入境再松绑!8/15起所有旅客来台 免登机前2天PCR阴性证明

【8.10聚焦台湾】面对台大“铁证如山”,蔡英文……(图6)


LINEtoday】“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10)日表示,因应各国边境管制政策已逐步开放,经评估国际间多数国家已免除旅客搭机前检验报告规定,并考量现行台湾仍维持入境机场唾液PCR检测及入境检疫3+4等措施,可于边境进行防疫,故自8月15日零时(航班表定抵台时间)起,“所有来台旅客”搭机前取消持2日内PCR报告;惟境外筛检COVID-19阳性者,仍维持自采检日起7日内暂缓搭机,避免疫病跨境传播。指挥中心提醒,全球疫情虽有持平略降趋势,惟疫情瞬息万变,吁请旅客抵台后仍务必遵守各项检疫、防疫措施。指挥中心将持续监视国际疫情、变异株威胁及旅客入境筛检执行情形,如国际疫情变化且经评估将对台湾防疫造成重大威胁时,不排除再重启此项措施。

06

因周玉蔻嗯哼声挨告 颜宽恒不起诉

【8.10聚焦台湾】面对台大“铁证如山”,蔡英文……(图7)


Yahoo】前立委颜宽恒日前遭资深媒体人周玉蔻指控,偷她的“嗯哼”声重制,涉嫌违反著作权法及妨害名誉,今年4月间遭检察官传唤到案。颜宽恒应讯前还狠酸,在这边要跟各位说一个笑话“周玉蔻谈造谣抹黑”。台北地检署认为,颜引用节目画面是为自身权益澄清,主观上没有诽谤犯意,且周女节目著作权是电视台所有,告诉不合法,今(10)日将颜不起诉。台中市第2选区立委补选期间,颜宽恒因拍摄竞选广告,因背景音及影像剪进周玉蔻的肖像及“嗯哼”声。然而,周玉蔻认为,“嗯哼”声是她个人的专属标志,节目是她参与著作,颜未经同意擅自重制使用,涉违反著作权法,另将广告上传个人社群,还在脸书发文批评,涉加重诽谤。